社会主义好

大家可以简称我为社好(避风头ing)最近有个圈子乱,就先删文了

大学竞赛❎高中同学聚会✅

我一直想看涛的大学舍友和他的高中同学见面

ooc致歉

————————————

张涛所在的大学近来是风光无限,一下子同时拿到了几个大比赛的总赛区名额。分别是全国数学竞赛(大学组),全国计算机大赛,文学创作与鉴析四省联赛。

“李想,你们听说了没,我们学校这次要同时办好几个比赛呢!你们有没有什么想法,参不参加?”张涛上课回来路过校园告示栏的时候撇到上面好几个比赛,回到宿舍就与其他几位舍友讨论

“上周我老师就让我报计算机的比赛了。”李想停下刷视频的手开口回答“张涛,你报了没?”

张涛心想:shift!这种东西也是我能报名的吗?

“我没准备报,周浩你呢?”张涛转头看向了坐在桌前不知道在干些什么的周浩

“数学竞赛我没兴趣,我还是觉得化学更有意思,我又不缺那一个奖!”周浩摆了摆手,毫不在意

“周浩你好像也报不了吧!这次有年龄限制,你不够吧”李想突然问周浩

“是啊!也不知道这次怎么搞的,针对我吧!不然我肯定报化学竞赛”周浩也开始抱怨起来了

张涛:shift!我就不该多嘴问他们的

等等,张涛发现了盲点!“比赛不是今天才贴的吗?昨天还没有,李想你报的是不是不是我说的比赛!”

“哈哈哈,教授给的小道消息”李想放下手机“不能玩了,还是得看看关于比赛的知识的”

果然学霸都是努力的,张涛暗暗为李想鼓掌决定自己也得奋斗一把,做最好的自己。

李想又接着说“不然输给我的人也太丢面子了吧,别人问我怎么学习的时候心虚”

shift!shift!我到底在妄想什么!张涛听着这冰冷的话语从他37度的嘴里吐出。


从比赛开始的那天起学校就多了许多外校的同学,都穿着学校定制的衣服,有的好看有的丑,这就是一决学校领导审美高下的时候了!很不幸,张涛的学校作为主办方每个同学都要穿,与参赛选手的衣服只区别于装饰不同,并且颜色鲜艳奇丑!看上去就像是青菜上撒了芝麻,参赛选手是黑芝麻,不参赛的则是白芝麻。

“这个赛是非去不可吗?”李想准备去比赛场地但他真的不想出去

“我们的也丑”张涛极力安慰已经被衣服折磨的快要自闭的李想

“你们可以想象穿着这身衣服站在赛场上答题吗?我抱有怀疑的态度”李想目光转向两位舍友

“没事,我们反正也要在学校晃悠的”周浩拍拍他的肩膀

“要不你带个口罩吧?”张涛建议,顺便递过去一个口罩

“好主意!”李想又带了个帽子才出了门

“办法不错,给我也拿一个呗”周浩看着远去的黑芝麻青菜,也迈不出门

“最后一个了,他还得上场,让让他吧!”张涛看着空了的口罩盒,摇了摇头


一出门满眼都是穿着自家奇异服饰的大学生们。

“我的天呐,这哪里是竞赛,这些校领导的审美都够点火锅了”张涛看着这些一个比一个扎眼的服装和一个比一个严实的脸,左一个肥牛有一个玉米,上一个香菇下一个葱

“我们学校的衣服还怪好看的呢!”周浩嘴角抽了抽

“先去买口罩吧,不然也快没脸活了。”张涛二人火速前往药店

片刻,伪装妥当的无所事事二人组,如果问起他们的瑞那就是泡实验室,妄图以不待在外界而不被人看到穿那件鬼衣服

瑞:已经被教授笑了!

“你有什么想看的比赛不?”由于计算机和文学同时进行张涛也不知道该看哪个

“文学吧!计算机没意思,鉴析文学倒是挺有意思的”周浩想象着看一堆人在那敲键盘的场面就觉得无聊

到了比赛现场,每位同学都在台上认真展示,有展示介绍自己的原创作品,有对已出版的作品进行鉴析的。

“下一位,来自xx省xx大学的陈希同学!”

只见一位熟悉的身影走向台上,张涛一眼就认出来了,高中尖子班的同学

“大家好!我叫陈希,希冀的希,我的原创作品叫《彼岸有希冀》,这篇作品同时也在前不久正式出版于xx文学刊,所以它也是我鉴析的对象。”

听着陈希的开场白台下的一位老教授一愣,转而提问“你说你是《彼岸有希冀》的作者?”

“是的”

“写的很不错有深度!不过还可以打磨”那位教授赞许道

接下来就是深度鉴析

“哈哈哈,你小子有意思,之后我们可以谈谈这篇文章啊”

“荣幸至极”陈希礼仪周到,评委们都是越看越觉得好

张涛用手肘捅了捅周浩,“我说这是我高中同学你信吗?”

“信啊!薛珅大神都是你高中同学,你们班的人厉害很正常啊!”周浩点点头

等比赛差不多结束的时候突然有人拍了拍张涛的肩膀“张涛好久不见了!”张涛回头一看就发现陈希站在他身后

“诶?陈希你怎么在这?”张涛十分惊讶,本来还想等会去找陈希的结果人家自己找上门来了

“你的气质万中无一,而且我知道你是这个学校的,看衣服喽”陈希拦着张涛的肩膀笑嘻嘻的打趣

“陈希介绍一下,这是我的舍友周浩,今年16岁就保送进来了,还有一个舍友李想在参加计算机比赛”

二人互相认识了一番后陈希又开口了“张涛你知不知道你同桌也来了?”

“我不知道。”张涛满脸无辜的摇摇头

“薛珅也来了,他们两人抽签,姜凡去数学竞赛,薛珅去计算机大赛”

“薛珅还会计算机呢!”张涛完全不知道薛珅居然还会计算机

“他原本是不会的,临时学一下,本来是姜凡准备去的,结果薛珅突发奇想要玩抽签”陈希向张涛和周浩二人解释了一下

“中午我们一起吃个饭吧!”张涛提议道,好久都没和老同学一起吃饭了


中午食堂,也是凑巧,本来准备给薛姜二人发消息结果直接遇上了,顺便还找到了李想。是的李想和薛珅聊的正起劲,而姜凡一如既往的冷冷地站在一旁

“姜凡你同桌来了”陈希走过去,姜凡一回头就看见了张涛

“好久不见啊!同桌。”张涛挥挥手

“嗯是好久不见了”

“姜凡你觉得今天比赛怎么样?”

“还行,本来是不想参加这么简单的比赛的,有点浪费时间”姜凡默默地说出了让众多参赛选手想骂人的话

“诶那你来这干嘛”张涛心想shift,我还是跟不上学霸的脑回路啊!

“薛珅问我参不参加,我说计算机,他说抽签”姜凡一边说一边看了眼旁边的薛珅

“姜凡你计算机很好吗?以前没见你提过啊”张涛不气馁接着询问

“挺有意思的,大概学了半年多了吧,你报了什么比赛?”姜凡话题直戳人心

“我哪里能报这些比赛?”张涛一边暗说shift一边回应姜凡

“6”姜凡深深地看了一眼张涛“你还是熟悉的味道,我已经很久没说6了”

薛珅李想也聊完了,都发现了张涛。

“哎,张涛你们凑一起了?”薛珅

“你们认识了?”张涛的手指在二人之间扫来扫去

“是啊!你这个舍友挺厉害的,实操第一”薛珅啧啧赞叹

“你也是,没学多久,理论第一”李想也十分佩服这个不会都敢报完名在学的人

shift,我就知道又是第一。

“薛珅,这里还有一个你的粉丝呢!哈哈”陈希和周浩一同上前

薛珅看见周浩总觉得眼熟,细细想了一番“哦!对对对,你是化竞第一”

“你这个物竞第一更厉害”周浩赞叹

“你们就别商业吹捧了,不饿吗?”陈希现在真的很饿

“就是就是,一起吃饭”张涛也打圆场。

最后只有被遗忘的瑞


——

感觉都是写cp的呢!我还是很喜欢张涛他们之间同学友情向的,这只是一篇无粮自产自销的产物啦!


评论(54)

热度(3730)

  1. 共1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